青听 | 同学,你为什么还没谈恋爱?

“你都二十了,咋还没脱单?”

似乎真的到了谈恋爱的年纪,身边的朋友都在急着找对象,单身也成了朋友“众矢之的”调侃的对象。

“用不用我帮你介绍啊”“我们班长可帅了”,这些话题也成了每次聚会必谈,这时我总是笑着摆摆手说:“谢谢,不用啦。”

都说如果大学里没有谈恋爱是件很遗憾的事,后来我仔细想想,这句话是怎么来的呢?小时候太幼稚不懂感情,初高中阶段也是搞学业时间,这样看,大学既有时间,又相对成熟,于是便有了这一说法。

有人因为社交圈太小而单身,有人因为过度自卑而单身,有人因为不想谈而单身,那么你,又是因为什么原因,一直没有谈恋爱呢?

高质量的独处,远胜过两个人的凑合


贝贝是我的学姐,是班里的班长,学生组织的主席,她很优秀,优秀到每次老师提起她都会对我们恨铁不成钢。

但是贝贝好像从不谈恋爱,她总是一个人奔波于学校中,在学习与比赛间周转,而少有的一些空闲时间也会去图书馆学习。

我们的图书馆有一个每周排名,排名是学习时间最长的三位同学,因为即将迎来考试,每天我都和舍友都硬着头皮去学习,回来还要奖励自己一顿火锅,当我有一次偶然看图书馆排行榜时,发现贝贝居然在前三,后来,才知道她是他们系的第一。

贝贝学姐大学里没有谈恋爱,但是她等来了想要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,我问她:“大学里没谈恋爱遗憾嘛?”她笑着摇了摇头,说:“高质量的独处有时候会胜过两个人的将就。”

适应了一个人的奔波,习惯了独处的孤独,我们的眼睛装得下星星,也撑得住伶俐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节奏,恋爱有时候真的不是生活的必需品。

如果已经预知事情的悲剧,我更倾向于不让它开始

开学后,舍友结束了她两年的爱情。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两个人开始没有共同语言了。在一起的时候也只是各玩各的手机,吹不出褶的日子,像白开水一样平静,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分手了。

舍友在宿舍哭了一场,她说,本以为找到了可以托付终身的人,却还是走向了分道扬镳的结局。

就算自己安慰自己,如果不爱了分手对彼此都好,可是时间不会骗人,那些一起分享过的时光都成了记忆。

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,我们劝她可以试着去开始一段新的感情,或许能更快走出来,但是舍友说她不想谈了,觉得很累,像看不到头的路一样。

就算在一起了也是会分开,而且以她的性格,分开了也做不会朋友,明知会成为两个浪费时间的人,还不如直接做朋友好了。

的确是啊,如果一段感情注定不会有结尾,我更倾向于不让它开始。

不想为了恋爱而恋爱

也会些许羡慕朋友甜甜的恋爱,但是,绝不会为了脱单而去将就。

一哥的颜值是宿舍里的门面担当,常会有小姑娘来送奶茶,可是一哥却迟迟没有谈恋爱,我们总是调侃他老眼光高,以后就没人要喽!

但是一哥丝毫不慌:“你们谈你们的,我等我的,咱们井水不犯河水!”其实一哥的话粗理不粗,大学里,恋爱只是选修课,不是必修课。

在去遇见你的路上,我可能会撞上流星,我的小飞船会耗尽燃料,但我还是愿意一腔热血的奔向你。

转载自 共青团中央 青听 | 同学,你为什么还没谈恋爱?
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
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