动漫图片放大&优化:工具总结

正文

最近哔哩哔哩新出了一个“通用动漫图像优化放大模型”,抱着试一试的心态,下载试用了一下,发现效果确实不错,故在此总结一下。

个人最开始用的是360图片放大服务360图片放大),其支持2x和4x放大,对动漫图片优化较好,部分图片放大后颜色会变深,分界线变淡,但基本可以满足使用。但其服务不够稳定,4x放大的失败率较高。

之后又尝试了Bigjpg,其功能更加丰富,支持降噪以及8x、16x放大,服务也较稳定,成功率高。但其图片放大处理较360图片放大仍有不足,对边缘背景区域处理一般。

而B站的动漫图片放大模型不仅支持2x、3x、4x优化放大,且图片基本不失真,图像处理较完美,对输入图片无要求,自定义程度高,可自行配置放大用模型。更重要的是,其放大过程在本地计算机实现,不需要把图片上传至第三方服务器,隐私保护好。同时其对电脑CPU、GPU有一定要求,若电脑配置较差,可能会放大失败。同时该模型仅支持动漫图片哦。

B站动漫图片优化项目地址:GitHub – bilibili/ailab

测试:

测试用原图(1920×1080)
360图片放大(1920×1080) 注:360图片要求输入图片分辨率不得大于960×540,故该图为原图缩小至960×540后再2x放大所得。
B站图片模型放大后(5760×3240) 该图为原图直接3x放大后所得
上一篇
下一篇